water  

雖然最近氣溫驟降!但是天冷就是要喝啤酒阿~~(藉口)

愛好啤酒的朋友們才不會在乎天氣冷暖哩,只會在意有沒有倒出完美比例的啤酒泡

一般而言泡沫啤酒比3:7最棒

習慣直接口對口喝的人,下次可以試試看倒出來

這邊來個啤酒小常識:

啤酒跟紅酒一樣也是需要醒酒的!!!

倒出泡沫除了可以讓酒跟空氣充分混合,激發啤酒的香氣

上層的泡沫更能隔絕空氣,降低氧化速度

有喝啤酒的都知道,啤酒沒有馬上喝,一段時間後味道整個走味

 

酷愛啤酒的傑西,這次去日本參觀啤酒廠

就帶了個神器回來....

當然不是上圖這個,魯蛇不用這麼高級的東西.....而是

BEER SMOOTHER 2

DSC04967.JPG  

請不要小看它,已經出到二代了,而且是日本製!

上頭用的可是日本六大古窯之一的信樂燒!

利用陶瓷多孔性,讓啤酒迅速產生綿密的氣泡

只要單純裝上>倒出啤酒即可....什麼繁雜的工具都不用啦!

有沒有這麼神奇來罐啤酒就知

這瓶是三得利的季節限定啤酒,至於味道....請自行體會XD

只能說很味道南瓜~

DSC04783.JPG  

塑膠套的邊緣有個凸點,對準瓶口即可

DSC04785.JPG  

拿出冰好的杯子,沿著杯緣

45度角倒出

45度角倒出

45度角倒出<<<這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這樣啤酒才不會激起大泡沫

快滿的時候杯子慢慢轉正

DSC04789.JPG  

你看看這綿密的泡沫 阿斯~~~~

DSC04791.JPG  

來看看成品的泡沫比~ 好像有點太多了哈哈哈

多用幾次就會上手了(握拳)

DSC04792.JPG  

當然徒手倒也可以達成,但沒辦法100%成功

馬上再倒一杯失敗作品(明明是自己很想喝)

DSC04793.JPG  

這是完全沒有輔助器具....可以看到很多大泡泡

作為一個品酒人怎麼能允許呢!!! 馬上喝光XD

 

有去日本遊玩的朋友可以考慮帶一個

亞馬遜上價格大約台幣290元(999円)

但要抱怨一個小缺點,就是他只對應日本啤酒阿QQ

其他啤酒可能得自己壓著使用Orz

 

 

蘆洲受玄宮 x 橙紅灰設計 道教 玄天上帝 潮杯 

金門炮彈鋼刀 MAESTROWU 金合利鋼刀 超值隨身折疊刀 圖賞 

nerdwax 宅宅蠟 ~ 讓你的鏡架擺脫滑動的困擾 使用心得分享 

[敗家] 德國百靈 BRAUN-9 系列音波電鬍刀 9075cc 到日本必買的第十一樣好電器 

HARIO POUR OVER KIT (ESD-02-EX) 咖啡手沖套組 / DRIP STAND CUBE (DSC-1TB) 咖啡手沖架 分享 

 

 

想更快追蹤到更多的更新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同時請您參考如何確實的看到所有粉絲團的更新)

如果您使用的是Google+可以把我加入好友圈^^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 , , , , , , , , ,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