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狐仔這一直都有著藝文界朋友活動著~~~

所以沒事介紹個文具也是一件很合理的事

因此我們推了這些坑給大家

[文具控] 大創速寫本 

[文具控] IKEA SÄRSKILD 筆記本 (crazyJASON 勸敗) 

[文具控]Tombow MONOGRAPH 自動鉛筆 (crazyJASON推薦) 

新加入我們的 吳大妮 表示自己也是位文具控,所以完全不干示弱的端出了這一篇給大家

PILOT 微笑鋼筆 &  啾咪鋼筆

接下來~~我們來看 大妮子 怎樣說

啊哈哈哈~~
有少女魂的大妮,終於把微笑鋼筆第二代「啾咪鋼筆」收集齊了
粉嫩粉嫩的~~看了讓人心情大好

至於好不好寫,就讓這篇文章來介紹一下吧





嘿嘿,為什麼微笑鋼筆會被稱為啾咪鋼筆
原因就在這兒...

瞧~~這不是個可愛的啾咪臉...是不是也超療癒內?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巧思...

 


這個黑桿粉彩系列,在很多連鎖的文具店、書店都可以看到
原價是380元

經過大妮比價後發現一個賣的最便宜的賣場
PILOT 百樂 FKA-1SR 微笑鋼筆黑桿粉彩系列

有興趣想買的朋友...再自已去瞧瞧唷



黑桿的實品照~~
其實黑桿也挺美...和粉嫩色有不同的感覺

 
這個白桿粉彩系列,據說是2014年日本才有的配色??

大妮也不知道耶??只是真的在一些連鎖書店、文具店沒看過
只看到黑桿粉彩配色

在網路爬文時意外發現有這配色,整個驚為天人
太夢幻了呀...一定要擁有!!
PILOT 百樂 FKA-1SR 微笑鋼筆白桿粉彩系列
一樣把比價後,大妮覺得便宜的連結給大家參考XD



不管是黑桿還是白桿系最列的微笑鋼筆
通通都有內附一個黑色的墨水

不過...大妮怎可能為了黑色墨水的鋼筆,買下這多隻微笑鋼筆啦!
哈哈~~當然是想試試很多色的墨水囉


不過在想試別的顏色墨水的同時
大家也要先購買吸墨器唷


大妮是選擇 PILOT  CON-20 吸墨器  屬於按壓式的吸墨器

微笑鋼筆系列能用的吸墨器有CON-20及CON-50

 

上圖可以很清楚的讓大家知道CON-20及CON-50的不同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另外說明一下大妮為什麼選擇了CON-20
1.價位便宜
2.吸墨量較多一些些
 
CON-20缺點則是無法知道墨水量所剩的多寡
 
不過CON-20價位真的便宜不少~~所以大妮就選了CON-20囉~~這是主因
 
 

 

目前大妮手上有的墨水
 
左) Herbin《珍珠彩墨》東方茶紅 Lie De The  30ml
中)Rohrer & Klingner 鋼筆墨水 -埃及玫瑰   50ml
右)Rohrer & Klingner 鋼筆墨水 -黃金綠  50ml
 
LAMY 土耳其藍 50ml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買這大瓶的墨水
也可以直接購買百樂PILOT kakuno 鋼筆專用卡式墨水

不過在顏色上,大妮覺得比較一般

 

 

 Herbin《珍珠彩墨》一共是有四大色系~~30種顏色
是不是都超迷人
 
 
Rohrer & Klingner 則是有這18種顏色
而且很多品牌的墨水還經常會出限定色耶~~這是要逼死誰??(大驚)
 
 
本文拉回正題...
 
記得在裝吸墨器時,一定要壓緊喔
 

 


先來試試埃及玫瑰
打開後,瓶蓋的顏色好紫喔...

說真的心頭有驚了一下!!因為大妮不是想要這個紫色


不過也只好裝來試試了
CON-20只要按住軟的橡皮處,把筆頭放入墨水中
放開後,墨水會自動吸入

操作非常簡單啦~~


來試寫一下~~
嘿嘿,日系鋼笑的F尖就和歐系EF筆尖差不多細了

這大概和文字的複雜度有關吧

像LAMY的<F>尖的筆雖然很滑順好寫,但若想寫小字或是筆畫多的漢字
有時真的會有點難下手

日系的PILOT <F>尖,就完全沒有這困擾了


不過目前用PILOT的F尖,寫起字來~~也是有少許刮紙手感
誰叫它這麼細呢?你說是不是內

LAMY <EF>也是會有一點點刮紙感啦,主因就是筆尖細才會有這感覺囉

不過讓墨水多待在鋼筆裡一些時間後,寫起來刮紙感少了很多唷


每天隨手記錄心情的iPaper小筆子
不過說好不寫影響心情的事,只記錄一下生活的感動及心得
以免變成死亡筆記本,日後看了還要咒一下惹大妮生氣的人(哇哈哈)

 
試墨水色的文就下次再分享吧!
因為老是覺得拍起來有色差,不是太準
再讓大妮試試吧
 
微笑鋼筆~啾咪 ^_<
 
最後來讓我們的駐站畫家 CrazyJason 為各位帶來的 使用 微笑鋼筆 作畫示範
IMG_0520  

 

 
 

, , , , , , ,

Posted by 傻瓜狐狸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