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 Hinet 光世代有個搭配的 Mesh 網狀網路專案在跑

比如我們昨天跟大家放送的 速在必行 方案,也就是底下那連結的這個

中華電信 Hinet 光世代 速在必行方案 ~ 1099 之亂的資費正式常態化來啦

大家應該不難發現 ~~~ 方案中有 WIFI5 4T4R 與 WIFI6 2T2R

WIFI5 4T4R 就是傳說中的白圓盤,WIFI6 2T2R 是黑色矩型的方盤 (傳說中有人拿到其他型號)

那之前我曾經跟大家提過的 WIFI6 4T4R 呢 ???

我這邊拿到的 ASUS Zenwifi XD6

基本上外表跟華碩賣給你的一樣,只是正面多了中華電信的貼紙 (還可以撕掉喔)

/tmp/phpL7adig  

背後的資訊貼紙可以看到中華電信採購資訊

我手中這些是第二批了 ~~~ 第一批貨沒意外的話是去年年開始交到使用者手上

/tmp/phpXeZYcD  

底部的標示就跟華碩買到的 XD6 是一樣的

WPS 與 RESET 的按鈕同樣設置在這

/tmp/phpJLGYUx  

連接埠的部份 1 個 WAN + 3 個 GIGA LAN

/tmp/php2QRpQU  

兩側邊有大量的透氣口 ~從這裡還可以看到一些內藏的天線

2.4GHz 2X2

5GHz 4X4

/tmp/phpTAMCdO 

基本上這部 Zenwifi XD6 AX5400 的硬體規格沒意外的話會跟 RT-AX82U 相同

讓我們啟動它吧 !!!

華碩的開機設定還是那麼簡單 ~ 直接看圖說話就好

你可以直接將它設定成路由器模式(DHCP 可交給它)來使用,且可以設定 PPPoE 撥號 ~ 讓小烏龜的使用更單純化

想登入小烏龜去關掉 DHCP 與 PPPoE 的話,看型號從底下的教學去登入吧

(登入後不知道去哪關的話,千萬不要假會自己亂調 ~ 直接接著用差別也不大)

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 ASKEY RTF8207W / RTF8217) 登入工程模式的帳號密碼紀錄

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 DASAN H660WM ) 登入工程模式帳號密碼紀錄

中華電信光世代 數據機 ( i-040gw ) 登入工程模式 帳號 密碼紀錄

/tmp/phpOjF4ro  

安裝完成之後就是更新軔體

你只能從後台去更新,無法手動更新成華碩官方任何版本的軔體

截稿時的軔體是 3.0.0.4.386.45030

這版本是中華電信專用版本,所以其實無法查到更新的內容到底有什麼

/tmp/phpU6D2DX  

軔體都已經是特制版了 ~~~ 想當然功能上一定會跟買華碩標準版有什麼不一樣

別的先不說 ~~~ 我直接開路由器模示頁面給大家比較一下

首先這是中華電信版 XD6

/tmp/phpIIO9k6  

然後這是標準版會看到的 (我用 RT-AX3000 的後台當代表)

大家比較一下就可以看出來了

然後少的那些功能 ~~~ 中華電信在 ISP 端有另外有供租的服務 (這樣大家有懂為何會少了吧)

/tmp/phpvyleDF  

接著就是大家一定會關心的問題 ~~~ 此版本的 XD6 可以加入我原有的 AiMesh 系統嗎 ???

答案是可以的 !!!!

我目前的系統圖如下,想了解個別無線路由器可以點底下型號前往

RT-AX86URT-AX82URT-AX68U

/tmp/phpnY9gKf  

最後來聊一下 ZenWiFi XD6 的實戰反應

單機使用的話,你感受不到有什麼異樣 ~ 但可能因為其是內藏天線的設計,所以訊號射程自我感覺較 RT-AX82U 短一點點

拿來組 Mesh 的話,個人建議優先使用有線回程

只能無線回程的話盡量用兩顆 ZenWiFi 系列的 AP 去對連

在系統重開時對接的反應會比與一般的 ASUS 無線路由器對接較快一點點

系統工作的發熱量還行,室溫 28 度以上去摸是微溫 ~ 不用擔心熱當問題

能否有機會透手動刷新來跟上華碩原廠的更新,我還得花時間探詢試試 (個人認為希望不大)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依規範適度透露

以上報告完畢

 

ASRock Deskmini B660 第 12 代 CPU 專用微型主機 簡單開箱

[林口建案] 亞昕昕銀座 林口蛋黃區 住辦共榮 日系鉅座 商辦預售賞屋參觀

COUGAR POSEIDON-GT 360 一體式水冷散熱器 深度測試開箱與安裝方式推薦

ASUS ExpertBook B7 Flip (B7402F) 十項全能 專為商務人士打造的移動工作堡壘 開箱小聊

ASUS VivoBook S 14 OLED S3402ZA 窄邊框 OLED 螢幕 搭載第 12 代 Intel Evo 認證的 14 吋筆記型電腦 拆機開箱

 

如果您想贊助提神良方,鼓勵編輯部更努力 (低銷 50)

可以點我前往 或是掃 QR CODE

想要跟我們聊天,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01


arrow
arrow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