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 Windows 工作主機被有點軟更新到 WIN11 了,所以接下來大家在這邊會看到較多關於 WIN11 的更新情報

(WIN 10 在我其他較少使用的主機上看到更新時也會為大家整理一下的)

如果你有興趣跟著我一起前進 Windows 11 的世界,底下兩篇文字大家可以先看一下

免費工具軟體 WhyNotWin11 只要一鍵就能告訴你 ~ 你的電腦不能裝 Windows 11 的原因 

Windows 11 ㄅ半注音輸入法 開啟教學 (微軟舊注音輸入法) 

[教學] 解決電腦因 TPM2.0 而無法安裝 Windows 11 的問題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微軟在 Windows 11 這邊所推出的第一個更新 KB5004745 到底給了我們些什麼

更新之後,您的系統版本將來到

 

Windows 11 Insider Build 10.0.22000.65

 

除了系統內的中文化程度更高之外的更新內容如下

1.開始選單中多出一個搜索列,來讓你查尋各種內容

/tmp/phpG0fs8q  

2.工具列與開始視窗可以在使用多顯示器的情況下分別出現在不同的顯示器中

如果需要進行這個設定可以透過底下的路徑來開啟

設定 > 個人化 > 工作列

底下紅框處

/tmp/phpdF8hKH  

3.更新了多個系統警報提示視窗

4.筆電始用者可以在設定內更改電源模式

5.在桌面點滑鼠右鍵多出一個重新整理的選項

/tmp/phpvRxjkW  

6.在檔案管理員空白處點右鍵,新增一個選項 Open in Windows Terminal

點選可直接開啟 Windows PowerShell

/tmp/phph8r3eC  

7.右鍵點右下角的音量圖示時,增加解決聲音問題的選項

/tmp/phpQwIam0  

另外修正的問題如下

修正 Windows Print Spooler 服務中的遠程代碼執行漏洞

 

任務欄:

修復無法在工具列的最邊緣用鼠標單擊“顯示桌面” 按鈕。(下圖紅框處必須開啟)

/tmp/phpaBzmli  

任務欄中的日期和時間未依首選格式顯示的問題。

修復將鼠標懸停在工具列上的任務圖示上時預覽窗口可能無法顯示整個該程式工作中的預覽畫面的問題。

修復按WIN + T 後將焦點設置為它,則按ESC 或單擊桌面不會關閉打開的應用程序預覽縮略圖窗口。

修復將 平板 轉向使用到縱向並返回橫向,它可能會導致應用程序圖標不顯示在任務欄中

 

設定:

修復了設定無法啟動的問題

修正通過單擊工具列中的相應圖示關閉快速設置和通知中心時,修復了動畫中明顯的卡頓現象。

修復了快速設定和通知中心窗口缺少陰影的問題。

解決了無法通過在工具列

中設置鍵盤焦點並按Enter 鍵來啟動快速設置的問題。

我們修復如果您刪除除音量以外的所有設置,快速設置將無法正確呈現。

修復了意外減輕焦點輔助啟用的問題。

修復了在“設定” 中調整大小時觸摸鍵盤中的動畫問題。

修復了一個問題,即“設定” 中的“登錄選項” 在“面部識別” 下有一個意外的複選框,但沒有文本。

修復了帳戶設定中斷開工作或學校帳戶的按鈕不起作用的問題。

修復了鎖定屏幕設置沒有文本切換的問題。

修復了 設定  中 Windows update 下 進階選項 頁面的標題可能不見的問題。

修復了 設定 中 隱私權和安全性 > 搜索權限 底部的 Windows 隱私選項 不起作用的問題。

/tmp/phpYaQosu 

修復打開導航按鈕可能與其他文本重疊的問題。

修復在對比度下應用主題時導致設置崩潰的問題。

/tmp/phpcPCadw 

修復了某些非英語語言的部分設置意外使用英語的問題 (就是中文化的更徹底啦)

 

檔案管理員: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從開始固定和取消固定應用程序不起作用,文件資源管理器中的命令欄消失,並且在重新啟動PC 之前意外不會出現快照佈局。

我們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可能導致文件資源管理器標題欄的元素由於對比度低而無法閱讀。

我們修復了檔案管理員上下文選單中的某些圖標可能模糊的問題。

我們修復了一個問題,即當您單擊 選項 時,文件資源管理器命令欄中的 查看更多 菜單不會關閉。

我們修復了可能導致無法在桌面上創建新文件夾的問題。

 

搜索:

修復導致搜索有時顯示灰色框而不是應用程序圖標的問題。

修復可能導致搜索在按下 Windows 鍵並開始鍵入時第一個按下的字元不會被輸入的問題。

修復了將鼠標懸停在工具列上的 搜索 圖標上時,最近的第三個搜索無法加載並保持空白的問題。

修復如果您搜索 Windows Update,它會打開設置但不會導航到 Windows Update 頁面。

 

其他:

修復使用 C# 列印示時的記憶體錯誤

修復在安全模式下導致錯誤的問題,提示 0xc0000005

修復了兩個當顯示語言設置為俄語或啟用多種輸入法時可能導致 explorer.exe 崩潰的問題

修復如果您最小化全部視窗然後恢復它,可能會導致 win32kfull 錯誤

修復導致某些 WSL 用戶在打開 Windows 終端 時看到 參數不正確 的問題。

修復 ALT + Tab 預覽視窗模糊的問題。

修復韓語 IME 用戶使用 ALT + Tab 時供具列中閃爍的問題

修復了使用 WIN + Space 切換輸入法時影響 UI 顯示可靠性的問題

修復語音輸入的可靠性

修復了導致 Snip & Sketch 中的 X 秒內新剪輯 選項不起作用的問題。

 

以上簡單整理~有遇到問題請分享給我

基本上預覽版就是有更新就更新,怕遇到問題的人就退回 Windows 10 去吧

 

 

 

 

 

想更快追蹤到更多的更新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