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iPhone 內建的電池容量比起市場端多數得 Android 手機來說屬於相對小的

所以當 iOS 的某個版本的電力使用量較高時,電力的下降速度就會變的很明顯

出門在外如果沒有充電器或行動電源時,大家唯一能降低電力耗損速度的方式就是低耗電模式

但是總是等到發現電力不夠時,再來開啟低耗電模式,有時餘下電力已經沒有多少了

所以我個人是習慣透過 APP 來讓手機自動開啟這個低耗電模式最為便利

大家如果想要讓自己的手機多省一些電力的話,也可以跟著一起這樣做

我們要使用的是 iOS 的預載 APP

捷徑

 

/tmp/phpjwIvtp 

進入之後點選 自動化

然後再點選右上角的 +

/tmp/phpXVGjeh  

 開始 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

/tmp/phpok9WLY  

往下划找到 電池電量

/tmp/phpj8n7W9  

然後設定 當電池的電量 達到什麼狀態時要做什麼動作

我自己個人的習慣是 電量低於某個電量時就執行我指定的動作

有人會設定 100% ,但我不建議這樣做

因為後面會有更方便的設定法

我自己在這邊是設定在 70% ~ 30% 之間的任意電量 (看自己爽)

原因是會在後面的動作都完成之後再解釋

然後 下一步

/tmp/phpYYeWZm 

加入動作

/tmp/phpUxVqcb  

工序指令

/tmp/phpuQTbNB  

選擇 設定低耗電模式

/tmp/phpUZO8KX  

然後記得把 執行前詢問給關掉

/tmp/phpWlIy97  

這樣就完成自動啟動低耗電模式的設定啦

如此我們的示範之中

當你的電力降低到 99% 時,你就會收到啟動提示

/tmp/phpjKB3sK  

這邊要特別提醒使用者,啟動該模式 ~ 你的手機會關閉以下服務

電子郵件擷取 (僅限 iOS 預載的 APP ~ 郵件)

背景 App 重新整理

自動下載

部分視覺效果

自動鎖定(預設為 30 秒)

iCloud 照片(暫停)

5G(影片串流除外)

所以說 ~ 如果你是 4G 門號使用者的話,開起這模式對你的影響不大

如果你是 5G 用戶,當你想使用高速網路時要記的到快捷工具列中把低耗電模式給關了

直到你讓手機重新充滿電或是自己事後再度打開低耗電模式,才會重新自動執行這個自動排程

如果你跟我一樣,5G 是拿來分享給其他裝置時才會使用

且跟我一樣分享時有接著充電線使用的習慣

那麼你可以跟著我這樣接著設定

再新增一個自動化程序

這次我們選擇 充電器

/tmp/phpON09P9

選定 已連接 然後 下一步

/tmp/php3LTVZ1

同樣

工序指令

/tmp/phpuQTbNB  

選擇 設定低耗電模式

/tmp/phpUZO8KX

一樣記得關掉 執行前的詢問

然後點下圖的紅框

/tmp/phpnanw2B  

然後點紅框處 ~ 把字樣變 關閉

/tmp/php9b83Vr  

這樣當我連接充電的當下就可以看到底下這張啟動通知

/tmp/phpBoBIn0  

接著你可以再設定一個當充電器被中斷充電時的設定

選擇 充電器

/tmp/phpON09P9

選定 已中斷連接 然後 下一步

/tmp/phpRmAMUJ  

同樣

工序指令

/tmp/phpuQTbNB  

選擇 設定低耗電模式

/tmp/phpUZO8KX

一樣記得關掉 執行前的詢問

然後點下圖的紅框

/tmp/phpYlXS0F  

然後點紅框處 ~ 確定字樣是 開啟

/tmp/phpKS02Jb  

這樣當我連接充電的當下就可以看到底下這張啟動通知

如果通知中出現紅框的符號,表示你忘了把 執行前先詢問 給關掉,可以到該自動化排程中去關掉它

/tmp/php3YW3d2  

下圖就是我自己個人的設定

/tmp/phpUnf35Y  

平時我只有手機單獨使用網路時

因為手機自身的網路流量並不大,所以我就使用低耗電模式來延長使用時間

當我需要分享網路給筆電使用時

就會直接連接充電器來維持電量

順便自動離開低耗電模式來啟動 5G 網路,讓筆電可以吃到更快的網路速度

所以拔掉充電器時,我就直接讓手機進入低耗電模式

設定低於 50% 電量進入低耗電模式的原因是為了

避免自己因各種理由在無連接充電的狀態下打開 5G 使用

但使用完後,忘記手動回到低耗電模式的保險牌

以上簡單分享完畢,希望有幫到大家

 

Windows 10 2004 與 20H2 累積安全更新包 KB5003173 內容與更新後可能會出現的問題整理 

金士頓 Kingston KC2500 1TB 簡單開箱測試,發表一年後才入手的遲來分享 

ASUS VivoBook 15 (X571LH) 窄邊框 120Hz IPS 螢幕 搭載獨顯的入門款 15.6吋類電競筆電 

[教學] iPhone 的 WiFi 連線後卻無法穩定上網的解決方法 

金士頓 Kingston NV1 SSD 上市,該來的 QLC 終就還是來了  

 

 

 

 

 

想更快追蹤到更多的更新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