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氣對我來說是相當惱人的氣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每個月總有好多天都在下著大雨

潮濕的環境對膝蓋曾經中過一箭的我來說相當的難受~這大約就是傳說中的風濕痛

相信多數跟我同樣關節受過傷的朋友在這樣的濕度之下都會有相同的困擾

再加上未能依幼時醫師所言的~成長期可改善過敏體質

隨著年歲增長,反而因為近年空氣中 PM2.5 的爆增~~只有更嚴重的爆發過敏症狀

相信我~那種每天睡前與睡醒的那種噴嚏連發絕對是相當難受的

對於這些狀況~網路上多數人的建議是...封閉房間長時間開冷氣來解決此問題

雖然不開門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但總是開著冷氣也不是個對電費很正面的方法

且冬季將近~~總不可能開著冷氣渡冬吧 XD

所以我需要更科學的方法~~找台可以一次解決 溼度 與 塵蟎 的機器

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它是部有清淨功能的除濕機,但在溼度不高時又可以只運轉清淨功能就好

經許願的結果就是出現了這一台 飛利浦 清淨除濕機 Philips DE5205

飛利浦清淨除濕機  

影片是吸引到我的原因的,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我們後面再來聊使用感想

先從我們習慣的起手式~~主機的外型來聊起吧

這是一台每日 12.7L 級的除濕機~適合 8~16 坪的房間 (就剛好我房間大小)

外型走的是簡約風,擺在室內的質感佳且不突兀

無論室內是木頭基調還是現在工業風都不會有太強烈的衝突感

近期 PHILIPS 家的各種家電都是走這樣的風格~~

運轉時~正面有個圓環狀的 RGB 呼吸燈~~這是空氣品質指示燈

空氣品質指示燈不只是顯示空氣品質狀況,還會視狀況自動加大風速加快濾淨髒空氣

圖中正在由白光轉藍光的過程中被我拍到的

showmerIMG_7489  

與所有除濕機相同的~~最底下一定是水箱

這個水箱認真講還算蠻大的

箱體上有設置提把...方便使用者提起清理

showmerIMG_7490  

如果真的很不愛提水去倒這檔事,您也可以外接排水管

至於排水管,原廠包裝的箱內就直接給了 1.5 公尺長的水管,不用另購~~蠻方便的

另外那個 T 字型的架子是給您纏繞收藏電源線用的 (不用為了收線困擾)

showmerIMG_7495  

背面的是進風口,建議使用者別將此處太貼牆

面板是快拆設定並設有基礎濾網,很簡單就可以拆下清洗

showmerIMG_7491  

再往裡頭看這一層就是此機的核心裝備之一

HEPA 級濾網

showmerIMG_7492  

可濾除到 PM0.02 的懸浮粒子

我從官網上挖到的說法是這樣的

『飛利浦DE5205抗敏清淨除濕機榮獲ECARF抗敏認證, 採用抗敏級HEPA濾網,厚達4公分且皺褶高達69褶,過濾效能強,可有效去除PM2.5甚至到小100倍至 PM0.02 的懸浮過敏原;經台灣SGS測試,PM2.5及細菌濾除率最高達99.9%,更通過愛爾蘭Airmid健康集團檢驗,可濾除N1H1流感病毒最高達99.9%,就算在緊閉的室內也能提供最優質的呼吸環境。』

也就是說

這濾網不只可以輕易的把空氣中的 PM2.5 過濾阻隔下來,有效降低空氣中引發我早起噴嚏連發的機率

連大家熟悉的 H1N1 病毒都可以擋下來...相當的威猛,家有小孩的家庭根本必備

sophos_logo2  

同樣使用快拆設計方便使用者自行清理與更換

再往裡看就是用來降低空氣濕度用的冷凝管嚕

工作原理很簡單且前面的影片也說明的很清楚大家可以看一下

showmerIMG_7493  

我是個工業設計人,對我來說一樣電器用品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這裡~控制面版

人機介面設計相當的簡單易懂

所有圖樣都是觸控按鍵~一個簡單的指示螢幕就能讓使用者掌控這部機器的狀況

如圖中顯示就是目前室內濕度 41% 機器處於自動運轉狀態 (代號顯示對照請看後面的照片)

showmerIMG_7487  

按鍵圖樣相當的易懂,只要稍微常摸一點 3C 類產品的人都能看懂

且原廠還會給像這樣子的貼紙,來幫助使用者快速查閱對照所有的功能

02  

如果您跟我一樣對自己貼貼紙的能力缺乏信心又極愛機身整體美感的話~~不貼也沒關係 !!!

就把機頂的 清淨除濕機 提把拉起,就可以看到圖示對照表

這樣的設計相當的貼心,不影響美觀又可以讓人快速找到操作提示~省下老要回頭去找操作手冊的時間

showmerIMG_7496  

我們稍微來聊一下這些圖樣背後的功能吧

從上圖由左而右開始

開關 : 按一下 開 ; 常按為 關

兒童安全鎖

自動搖擺風向 : 可以設定出風口吹出模式

風速設定 : 共四段外加乾衣模式可以讓使用者挑選

濕度設定 : 從 40%~80%,每 10% 為一級距 (預設 60%)

燈光開關 : 就是正前面那 RGB 呼吸燈的開關,有些人讓機器在睡覺時運轉會感覺燈光太亮

空氣淨化專用模式 : 簡單的來說,就是關掉除濕功能~變身純空氣濾淨器

定時 : 最低一小時,最多九小時~每小時為一級距

showmerIMG_7498  

這部份顯示的是機器指示燈號的對照表

在此可以看到這部機器的運作模式有四種

包含自動模式,乾衣模式,及連續除濕等除濕模式

showmerIMG_7499  

最後用一段操作影片來給大家看一下人機介面順便讓大家感覺一下這部機器運轉的音量(37dB)

以上內容各位如果覺得看文字好累想用聽我說的方式來進行可以看看這段直播

我自小就是個有過敏體質的人,雖然用大量的運動加強了抵抗力,但每天起床狂打噴嚏仍然是家常便飯

再加上年少輕狂時期相當不知死活的未調理好運動傷害嚴重的關節

每到雨季那讓人坐立不安的酸痛感就別提了,到冬天後~一下雨就根本悲劇

在過去還要做著冬天開冷氣吃電費的蠢事

現在有了這一台相信應該可以過個好冬了 XDDD

以上報告完畢 !!!

最後幫各位省下發留言問我賣場在哪找的時間

資料在此請自行比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地方買喔 ^_^

 

 

PChome 24h購物 https://goo.gl/lZz9cA
飛利浦直購體驗店 https://goo.gl/XZ3qz4

 

 

 

不裝 Flash 永保安康 !? Google 違反漏洞通報協約公告 Windows 零時差漏洞  

CrazyJason 淺談 Apple Pencil 的設計與數位繪畫實務 使用心得 

[教學] 修正 Windows 待機一段時間後 網路會中斷  

遠離勒索病毒 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7 更多元的個人資安管理保護方案

下錯料 !? 有批牛肉好便宜 ?! 威剛 ADATA UV150 /128GB USB3.0 隨身碟速度測試  

 

 

想更快追蹤到更多的更新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同時請您參考如何確實的看到所有粉絲團的更新)

如果您使用的是Google+可以把我加入好友圈^^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arrow
arrow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