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教學文又來了...請配咖啡服用



SSD在最近進入了所有消費者最愛的割喉戰時代
價格探底的結果已經讓人手一顆不再是那樣遙遠的夢想了
但在使用方法上眾說紛雲
有一派(包含某些大廠)力主拿來當資料碟使用
更有不少人(包含小弟)還是想把它拿來當系統碟使用
前者講究讀取應用軟體的速度
後者喜歡系統運行快速的爽度(當然了...如果你有夠大的SSD可以連同前者的爽都顧到)
前者接上馬上灌了就能使用
後者則是需要許多的調教來讓使用最佳化
基於我會將其裝到NB裡...為了讓其在VISTA下順暢運作
我找了很多皮鞭與蠟燭要好好的整治一下
阿...不是...是翻了幾篇文章後要進行設定
如果各位英文程度OK可以直接看OCZ的Tony大仔的文章
如果您還能忍受小弟無聊的文字...請看下去
(因為Tony大仔的文很長且完整...小弟花了點時間來整理並驗證...接下來會利用上班時間慢慢PO文並會補上適量的圖片幫助大家)

先說明安裝環境
CPU:E8400
RAM:DDR II 800 共4GB
HDD:1.Tamidiso SSD T2 30GB一顆(c:)
    2.WD爆龍 37GB一顆(g:)
    3.其他WD裝滿迷片的雜魚250GB三顆
OS :VISTA 64 Ultimate SP1

以下為小弟為自己系統環境所調整的設定...不保證適用於所有人的環境
首先當然是很空虛的安裝OS
因為SSD的小檔案寫入很慢...所以可能需要消耗點耐心去等待
(按:增加寫入速度的方法我未來有機會再寫文)
安裝完系統後安裝驅動之前...如果您跟我一樣有其他的硬碟請先跟我一樣做下面這個步驟

1.我的電腦>內容>進階>效能>設定>進階>需擬記憶體>變更
   在此您可以選擇將分頁檔關閉(如果您沒有其他HDD請關閉它)或是指向其他硬碟甚至於ramdisk上

2.我的電腦>內容>進階>效能>設定>進階>環境變數
   將使用者變數與系統變數轉移到其他硬碟或ramdisk上...路徑參考G:\temp

3.開始>執行>regedi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
   在這邊您可以找到EnableSuperfetch與EnablePrefetch兩項...請點擊它們並將數值改成0

4.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將LargeSystemCache數值變更為1
   再來變更SecondLevelDataCache的數值為您L2的快取數的總數...也就是您CPU的L2快取總數量(1mb=1024kb)

到此您可以重新開機一次...並完成所有的驅動與應用軟體的安裝...是否安裝在SSD上則是看您自己的選擇
安裝完成後再繼續甩皮鞭下去吧

5.開始>執行>cmd
   在命令字元模式下打入後面的文字powercfg.exe -h off
   Enter~~~~

6.進入我的電腦>SSD碟右鍵>內容
   在一般頁面的最下方>將這個磁碟機製成索引>關閉

7.進入我的電腦>SSD碟右鍵>內容>工具>立即重組
   將預設的排程關閉

8.我的電腦右鍵>內容>進階系統設定>系統保護
   請將自動還原關閉

接下來請開心使用您的SSD
  
(圖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