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行動數位的年代下,PC DIY 產業比寒冬還冷,但不代表它會就此失去舞台,桌機仍舊擁有許多不可替代性。其中遊戲效能在年底推出的許多遊戲大作的要求下,仍舊在需求必要理由中佔有相當大的比重。今天咱們來看看遊戲需求指標的其中一項,顯示卡。今天我們的測試目標為 nVidia 社所推出的晶片 Geforce GTX 770,使用的廠牌型號為 ASUS DirectCU II OC 系列。

 

showmerIMG_0306.jpg  

 

從包裝與外表上,ASUS 對其顯卡的設計於近年蠻專一的,沒有太大的變化。在上圖中就可以明白看到型號與 2GB GDDR5 的標示。背面同樣的使用其 DirectCU II 系列散熱器的設計簡圖來說明其效能,使用圖樣說明其顯卡上料件多有能耐,內附的軟體多好用之類的。但狐仔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左下角的輸出介面說明,這在此 LCD 接頭越來越多元化的年代,這很重要!

 

showmerIMG_0307.jpg  

 

因為不是ROG版本,所以附送的配件少了很多花樣(價錢也少了很多級XD),只給可能有必要的完全的實用風。

 

showmerIMG_0315.jpg  

 

卡的本身仍舊只看的到碩大的散熱器,連風扇罩仍舊始終如一的使用同一風格樣板,沒有仔細看的話會分不出兩張卡的型號。

(此散熱器架構已聊過太多次了,這次就跳過吧,有興趣者請參閱相關文章)

 

showmerIMG_0317.jpg  

 

對照組為  ASUS GTX660 DirectCU II OC 2GB

 

showmerIMG_0847.jpg  

 

硬要比出不一樣的就是 GTX 770 非常佛心的加裝上了全背的強化背板,除了能讓散熱能力更好外,對顯卡的耐用與穩定有加分的妙用。

(我知道大家會覺得背板上字體印刷方向很怪,但裝進主機後再看就會是正向的啦)

 

showmerIMG_0320.jpg  

 

showmerIMG_0848.jpg  

 

在價位上,於完稿時調閱網路上的報價。GTX 770 的報價區間約為 9990~13390 元,與對照組的 GTX 660 的初上市售價高了一個級別。理應不該放在一起比較,但現在手中就只有這一張了,所以就請頂著看一下吧。狐仔在後續持續送上不同顯卡的測試時都會以此為基準點,好方便大家查詢。

 

為了方便閱讀,相同項目測試放在一起並標示顯卡型號

太空戰士 14

GTX660

 

showmerFF14 660.jpg

 

GTX770

 

showmerFF14 770.jpg  

 

惡魔獵人

GTX660

 

showmerSTREET 660.jpg

 

GTX770

 

showmerSTREET 770.jpg  

 

超吃顯卡的 Heaven

GTX660

 

showmerUNIGINE 660.jpg

 

GTX770

 

showmerUNIGINE 770.jpg  

 

以上是 GTX 770 的測試,簡單且實際。從效能上看可以清楚看出來 GTX 770 的效能比 GTX 660 好上許多,這是正常的。如此測試只是為後面測試近期上市的顯卡做個標準起點,未來送上的顯卡究竟是會更好或是更糟就請各位再接下來的時間內,一起跟著狐仔看下去。

 

 

ASUS 目前最高貴的通路型 intel 主機板 Z87-EXPERT  

ASUS GTX660 DirectCU II OC 2GB 開箱與遊戲效能全記錄~~ 

GTX 660 Ti 遊戲實測結果分享 

搭載i7更Power!! ASUS X450JF 14吋NB開箱!! 

CoolerMaster G550M 半模組化銅牌 PSU 

 

 

想更快追蹤到更多的更新請加入傻瓜狐狸的粉絲團

(同時請您參考如何確實的看到所有粉絲團的更新)

如果您使用的是Google+可以把我加入好友圈^^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