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跑餐廳或是產品發表會拍照的朋友應該都會使用離機閃這招

常在說離閃用的好...照片自然就會拍的好

但離閃的選擇可是一門大工程...要便利又要好用還要看場合

狐仔高中與大學的同學兼好友(這是什麼孽緣)熊爸爸跟大家分享一把輕便好閃與一些應用的小撇步

希望大家會喜歡

因為無名的圖床會擋外連...所以我把圖床搬到我這邊來@@

=====以下原文出自隨身用小閃燈的另類選擇@熊爸爸的塗鴨牆=====

1383062041  

閃燈是一種很值得投資的標的
在很多狀況下,可以補足鏡頭與感光度的不足

可是在當前攝影器材熱賣的狀況下
各種閃燈被炒作得價格離譜與不像話
PE-20S DI-28 都要 1800左右....
這價格...還是買YN560算了

想要能隨身帶著的閃燈不要太重的,
似乎找不出來

YN-560雖然不貴,但是也很大一隻
YN-4XX系列問題多,已領教過了,不會列入考慮

兩個電池的閃燈很多人會說....能用嗎?
GN20
其實在一般室內是夠用的
因為室內ISO 100 F4 有5米
到了ISO 400 那  F8 也有5米喔
這代表啥? 拍兩層一前一後,約7個人的團體照夠用喔,而且打跳燈也可以喔


領教過DI28的無法受RF602引閃之後
原則上不考慮了
早期銀燕燈給人感覺是....2266
CY26 CY32我都買過,現在都躺在架上,被改裝成外接電源
熱靴腳斷的斷,電池蓋丟的丟...唉...

這次買CY20 其實是看在抬頭的設計與非常實惠的價格下,透過淘寶買下
有多便宜? 人民幣 50元,連內地運費8塊搞定!
270元台幣不到,真的!便宜不痛!
(台灣有人賣到800,這也太坑爹了!)

購入至今的評價:
1.很輕
你可以看到他跟YN560的體積比較

1383062050  

1383062051  
2.銀燕內部電路設計與開模精度有進步,但還不到永諾那種水準
3.電池扣不掉,這點不錯

1383062047  
4.可以機頂掰掰掰,抬頭90度,對橫幅有幫助
1383062042  

5.回電慢約5秒,不搶拍還好
6.與微單配合重量上剛好,不太重
7.少帶電池,由於只用兩顆,不用像大閃燈一樣帶4顆電池好幾組,電池重量省一半


好! 可是有跳燈是不夠的,還是要來改一下!
想辦法加上反射板,讓習慣低頭的臉不要太黑
首先他是固定出力燈,對於算術不好的,對照表還是要的
 1383062046  
所以自己做一張小對照表
把後背板空間移出來

1383062043
然後在左右中三面上魔鬼沾,
以便黏貼反光板
1383062044

1383062045

1383062048  

嗯,以這種價位配合gn20的出力,我覺得是很划算的選擇,
在家庭聚會,小咖啡館當中都很夠用嘍!

=====以上為熊爸爸的貼心小分享=====

各位有什麼問題想要討論的可以在這邊提出討論喔^^

 

 

 

如果您喜歡可以到傻瓜狐狸的粉絲團追蹤更多的訊息

原文發表於傻瓜狐狸的雜碎物品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