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問題一直困擾著很多大大小小的電腦使用者
今天公司的工作站也一直出現
所以我就把一些解決方案整理一下

造成這個錯誤訊息的原因可能很多,但是有一個應該首先試試看的簡單解決方法,這個方法不保證百分之百有效,但是起碼我試過的電腦大都能因此而解決問題,讓應用程式正常啟動。
方法一:
這個方法就是到「C:\WINDOWS\Prefetch\」資料夾中,把裡面的檔案都刪除(或是只刪除*.PF的檔案),然後試試看再打開之前出錯的程式,或許就能正常啟動了。

Prefetch資料夾是Windows為了提高作業系統開啟應用程式速度的預讀機制。它可能有用,但是清除後好像也不會有太大的差別,我們可以從登錄檔編輯器關閉或調整這個功能,進入【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就可以進入登錄檔編輯器,再依序進入「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然後用滑鼠左鍵雙擊右方欄位裡的「EnablePrefetcher」。會出現一個「編輯DWORD值」的對話框,裡面有一個可以看到數值資料的欄位,數字的意義是:
「0」:取消預讀功能
「1」:系統只預讀應用程序
「2」:系統只預讀Windows系統文件
「3」:預讀Windows系統文件及應用程序

不太建議完全關閉,畢竟WindowsXP的一些設計還是有它的功用,你可以調成2,或是保留預設值3。

方法二:
執行 輸入cmd Enter鍵在命令提示字元下輸入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exe /s %1

方法三:
執行regedit進入註冊表,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ExecuteHooks下,應該只有一個正常的鍵值"{AEB6717E-7E19-11d0-97EE-00C04FD91972}, 將其他的刪除。

方法四:

使用下面所提軟體進行修正

軟體名稱:NT Registry Optimizer
軟體版本:1.1
軟體語言:英文
檔案大小:235KB
推薦程度:★★★★★
下載網址:(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瓜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